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市第二小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李燕 刘君



连日来,市第二小学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为原则,多角度、多层次、多样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表示,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市第二小学全体教职工逐字逐句、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全体少先队员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活动,表达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祝愿和热切期盼。同时,市第二小学以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

截至12月8日,市第二小学已开展理论学习33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四微”活动等10余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市第二小学不断积极推行教育改革,通过内设的三大核心机构课程与教学部、学生发展部、校务部,围绕“和·美”办学理念,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课堂教学为核心、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构建了以“和美教育”为中心的理念系统,积极探索完善漫画、吟诵等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落实“五育”并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将“和· 美”教育理念立体化、网络化,落地生根。

市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该校将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从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