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公交出行 便利畅通
​魏春雷 霍文

克拉玛依区:

21条公交线路全部开行


12月8日清晨,克拉玛依区各公交停车场均是一番忙碌景象,2路、3路、302路等21条公交线路的车辆于8点准时发车,驶向各自运行区间。

至此,我市主城区公交线路全部开行。

据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克拉玛依区公交车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8点发车,21点收车,除302路60分钟运行一班外,其余公交线路高峰期20-30分钟运行一班,平峰期60分钟运行一班。

上路前,各车队督促公交车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杀,每班车发车前、收车后开窗通风,并对车厢内乘客接触较多的刷卡机、座椅、前后门扶手、拉环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自入冬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车辆检修,更换了机油、防冻液,在车厢内铺设了防滑垫等,对老化配件进行检查更换。”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新配件陆续到货,车辆养护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下一步,城区公交运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独山子区:

6条公交线路全部开行

12月8日,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武昌路市场公交站台,7路公交车按时进站,在此等候的乘客依次排队上车。

据独山子永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独山子区共设有1路、2路、3路、5路、6路、7路6条公共交通线路。12月5日起,独山子区公交线路已全部开行。目前,公交车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8:35—8:40发车,20:30收车,高峰期20分钟运行一班,平峰期60分钟运行一班。

该公司共运营47辆公交车,11月中旬起,该公司组织各公交车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更换机油、更新老化配件、添加防冻液、检查维修轮胎等冬季大检查工作,截至12月5日,检查维修工作已全部结束。

“每天收车后,驾驶员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还要对车厢内乘客接触较多的刷卡机、座椅、前后门扶手、拉环等重点部位用消毒液反复擦拭,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独山子永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全员刘津成说。

目前,独山子区公交车驾驶员已全部到岗,接下来,车队将根据辖区乘车人数,增加发车频次,最终达到高峰期20分钟运行一班、平峰期30分钟运行一班的频次。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