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相信未来 相信克拉玛依

●本报评论员  唐跃培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大幅度优化,全国各地的经济社会正在向着常态化发展迅速恢复,神州大地处处焕发岀千帆竞发、奋勇争先的勃勃生机。

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种资源,信心,是各种发展资源中极为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种。俗话说,要干成一件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信心,就是“人和”中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我们要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这一千帆竞发的大潮中勇拔头筹,树立对未来、对克拉玛依的坚定信心至关重要。

勿庸讳言,受时断时续的疫情的干扰,包括我们克拉玛依在内,全国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这几年都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有的甚至举步维艰,要恢复发展,要快速发展,确实不那么容易,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同时我们还要看到,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不只是由疫情造成的。个别西方国家的围堵遏制、极限施压,我国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必然导致的阵痛,同样是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遭遇难题的原因。也就是说,我们近年来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既有外部环境变化造成的,也有自身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必然要遭遇的。如果我们单纯地归咎于某一种原因,是与事实不相符的,当然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而且,我们在看到困难的同时,更要看到光明与希望。在极限施压、疫情干扰、转型阵痛三重压力下,我们国家仍然一枝独秀实现了经济的较快增长,仍然保持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并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放眼全球,这些成就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阶段中,我们克拉玛依也攻坚克难,传统优势产业稳步增长,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这不仅值得我们自豪,而且也证明克拉玛依有巨大的发展实力与韧性,足以让我们对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

这么困难的日子我们都走过来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春潮已经汹涌澎湃的激情时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还有什么必要不信心满怀昂首阔步奔向远方呢?

我们应当相信未来,我们应当相信克拉玛依!

我们相信未来,是因为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因为相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因为相信中国式现代化。过去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革命、建设、发展的巨大胜利,创造了经济高速发展与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实践已经证明,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是完全符合并可以完全满足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需求的。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事业已经进行了全面、系统、清晰的规划与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已不可逆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趋势已不可逆转。在这样一个值得我们全体中国人心潮澎湃的历史大潮中,我们有什么理由悲观迷茫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未来呢?

我们相信克拉玛依,是因为相信克拉玛依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独特的价值与作用,是因为相信克拉玛依人这个英雄的群体。不管这几年克拉玛依的发展受到了什么影响,也不管前进道路上还面临多少困难,克拉玛依的区位优势没有变,我们仍然处于北疆西部区域的中心,我们仍然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中亚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克拉玛依的资源优势没有变,准噶尔盆地丰富的油气资源仍然静静地躺在那里,适合发展新能源的沙漠戈壁荒漠也仍然静静地躺在那里;克拉玛依的产业基础没有变,作为新疆唯一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仍然拥有完整的石油石化产业链,仍然拥有全疆最好的信息产业发展基础;克拉玛依较好的民生家底没有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事关市民生活质量的各项关键条件,在全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克拉玛依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没有变,在市委和全市人民近年来孜孜以求的探索下,我们已经有了明确的“两区”城市发展定位,已经有了“一主多元”的明确发展思路,已经有了“四大核心竞争力”的明确发展重点,已经有了“两个转型”的明确发展路径。现在,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大幅度优化,经济社会的发展空间已经得到极大的恢复,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具备,这正是撸起袖子大干快上的时候,这正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克拉玛依呢?!我们为什么不相信克拉玛依呢?!

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的春风浩荡,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的春潮澎湃,让我们高挂征帆、乘风破浪吧!相信未来,相信克拉玛依,出发!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