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守护健康安全 争创无疫家庭
​关祥荣


11月16日,永升花苑社区居民倪小燕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她提前戴好一次性医用手套,前往社区商店将快递取回家,到家后,将快递放置于门口楼梯处进行消杀。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倪小燕一家平时注重自我防护,“我们出门前总是佩戴好N95口罩,并随身携带用于替换的口罩、手部消毒液等。”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倪小燕平时十分关注最新的防疫政策,也经常学习自身防疫方法,比如,如何正确地戴口罩、如何科学地洗手、如何做好日常消毒等。

每天上班时,倪小燕都会顺手丢弃垃圾。从外面返回家中或饭前便后,都会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保持室内卫生,是疫情防控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倪小燕一家十分注意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都会将窗户打开,以加强空气对流,并定期对室内进行酒精消杀,让病菌无所遁形。

倪小燕还经常叮嘱身边的亲朋好友,要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增强自身免疫力是保证自身健康的不二之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现在,我市有越来越多市民和倪小燕家一样,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争创无疫家庭的行列。他们相信,“小家”会带动“大家”,“小家”防护做好了,“大家”会更加安全。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