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抓好冬季“黄金期” 抢先发力“大招商”
我市将分赴全国各地招商
​娄林毅

●我市将组织7支队伍分赴北上广等地招商,是入冬以来,全疆率先大规模前往疆外招商的城市之一

●截至目前,我市已梳理出拟外出招商对接企业82家,并计划在上海市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


12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将带领7支队伍前往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开展招商工作。

我市将成为冬季以来,全疆率先大规模前往疆外开展招商的城市之一。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紧抓冬季“黄金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共同发力,不断强化“营商环境+产业链+招商体系”的招商优势,分批、分区域开展市领导带队招商、部门产业招商、各区小分队招商、“云推介”“云洽谈”“云会商”等多种形式招商。

截至目前,我市已梳理出拟外出招商对接企业82家,涵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等地区,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近期,我市还将在上海市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长三角等发达地区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信息、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争取与会期间“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并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我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

入冬以来,市属各区、各部门采取视频座谈交流方式,洽谈了“一带一路”微电子产业集群、上海电气能化共轨、海洋科技馆、京东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等近30个项目。市先科院和市驻上海联络处持续对接上海氢能港、上海国际汽车城、中铁四院上海分院,并组织我市相关区、部门和相关企业就氢能产业项目、智能网联车项目、轨道交通项目多次召开视频交流会,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我市驻外机构积极了解企业诉求,分析项目落地困难,与各区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招商引资在建项目732个(其中续建项目233个,新建项目499个),实现到位资金449.3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0.04%,完成目标任务440亿元的102.13%,其中区外到位资金344.79亿元,较去年同期(217.57亿元)同比增长58.47%。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克拉玛依市“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坚持系统思维,优化工作体系,丰富招商载体,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不断提升质量效益,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