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
​郝建美 高宇飞

12月11日上午,市长石岗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讨论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克拉玛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克拉玛依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火灾事故处理规定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起草好三个报告,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科学指导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吸收此次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规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工作的引导性和约束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收支平衡、量入为出的原则,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花好钱、办好事”,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标准,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制定火灾事故处理规定是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的现实需要,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依规办理涉火案件,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政府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教训事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能源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要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工作,梳理盘点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冲刺攻坚,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科学谋划好明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要全力做好水电气暖供应、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的储备与供给等冬季民生保障,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22-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