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企业和劳动者织密“防护网”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强化工伤保险作用
​张悦 古丽娅·卡德尔别克

共有672家企业、15745人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已有40家企业享受到缓缴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费用达76万元


“多亏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社会保险中心的帮助,我们享受到了缓缴社保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11月28日,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常伟说。

这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和劳动者织密“防护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不断强化工伤保险“保护伞”“防护网”作用,积极推进辖区事业单位、小微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保障辖区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有672家企业、15745人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

针对辖区内经营困难的企业,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以电话加走访的形式,联系企业500余家,摸底排查企业的困难诉求、社会保险费用缴纳情况等,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困难,确保工伤保险工作不断档。

自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及时把握政策要点,加强跨部门联动,精准宣传,确保缓缴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的帮助下,已有40家企业享受到缓缴社保政策,缓缴了3项社保费,共计1350.8万元。其中,工伤保险缓缴费用达76万元。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参保人员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联动,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不断推进高风险行业、服务业工伤保险扩面工作,织密织牢百姓幸福生活的‘防护网’。”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社会保险中心主任王忠飞说。

时间:2022-1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