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常常通风 做好清洁
——市民付先生的家庭日常防护方法分享
​杨艺佩杉

通风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也要每日开窗通风

消毒

外出回家或购买物资后及时进行消毒

清洁

家中常用物品要定期清洗、擦拭和消毒

储备

家中要常备数量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


“保持家中空气新鲜流动很重要,所以每天我都会定时开窗通风。”12月7日,市民付先生一如既往做好家庭日常防护工作。

付先生说,他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并且不是只开一侧窗户,而是要把室内的窗户都打开,让室内外空气形成对流。

“虽然现在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我们也要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前提下,保证室内空气流动。比如,在夜间可以适当打开厨房和卫生间的部分窗户,这样既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也不会导致室内温度过低,产生不适感。”付先生说。

“外出返回家中后要及时进行消毒。”付先生说,他在家中玄关处,放着酒精消毒液和一次性酒精消毒湿巾。每次回家后,他会先用酒精消毒液对鞋面、鞋底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再用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最后用干燥清洁的毛巾擦干双手。

如果购买了生活物资,付先生会先用一次性酒精消毒湿巾,擦拭生活物资的外包装袋,再放置阳台通风处静置数小时,确保生活物资消毒干净。

“我认为小型紫外线消毒机是保持家庭卫生的好帮手。”付先生说,他家中常用的擦手巾、洗脸巾、厨房清洁布等都定期进行紫外线消毒。“这些物品每天使用频次比较高,十分有必要对它们进行清洁、消毒。”

此外,对于每天都会使用的手机、电脑键盘和鼠标等电子产品,付先生会在使用后及时用干净的湿布或一次性酒精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取下口罩后我会放在干燥通风处,并且会及时更换新口罩。”付先生说,他家中常备数量充足的新口罩,确保自己和家人能够使用干净卫生的个人防护用品。

时间:2022-1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