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家常话” 传播“好声音”
胡雪婷 刘哲 李利利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抢答赛马上开始,大家准备好了吗?”

“来吧!这些天我一直在学习呢!”

“准备好啦,快点开始吧!”

……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的线上居民群里,记者参与了一场党的二十大金句抢答比赛。

该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定期在社区居民群里开展金句诵读、知识抢答等活动,把“我说你听”转变为“大家说大家谈”。这样的宣讲方式深得居民喜爱。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怎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这是我市各街道社区进行基层理论宣讲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讲得高高在上,普通群众听不懂;讲得千篇一律,老百姓也不爱听。为了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市各街道社区结合居民生产生活实际,把道理糅进身边发生的故事里,通过精巧的设计、丰富的形式,让宣讲内容变得有意思,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

比如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万向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快板词,录制了《党的二十大 永远放光彩》音乐快板,每天在社区广播里循环播放。

比如在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云祥社区,基层理论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载体之一,该社区创新建立了“流动的小圆桌”居民议事厅,拉近社区与居民的之间距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落实。

比如在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宣讲员广泛组织面向村民的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通过结合村子这些年发生的变化,讲述自己亲历、亲见、亲为的故事,多层次、广覆盖地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

上述的例子还有很多,归结起来,就是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就做什么。用“家常话”传播“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才能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心里。

时间:2022-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