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上率下注重实效 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工作综述
郝建美 王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为推动全市各级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举办了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于11月14日至21日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全市县处级干部、街道(乡镇)党政正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等900余人参加了线上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学习,持续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克拉玛依贡献。

坚持以上率下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共识

历史启迪未来,盛会凝聚共识。为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市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周密安排部署举办了此次高规格线上培训班。

市委书记赵文泉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不仅审定了培训方案,还在开班“第一课”上作宣讲报告。

课上,他重点围绕8个部分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紧密结合克拉玛依实际,谈理论思考、讲实践感悟,引导广大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

赵文泉强调,广大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汇聚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克拉玛依的强大信心和力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1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广大学员要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按照“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大力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等4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构建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克拉玛依贡献。

紧抓培训质效

强化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市委组织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培训,培训课程设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疆实际,由14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精心讲授14个专题,从多个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文化润疆、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深入讲解,从“怎么看”到“怎么干”做了非常详实的阐述,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准确的理解、更全面的把握、更深刻的认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任务、给出了思路,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的使命担当,为我市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学员可以利用电脑、手机随时学习,不但可以按时看直播,还可以随时重复再学习,对广大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有裨益、大有帮助。”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在县处级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将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及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相关人员、援疆干部人才等纳入了培训范围,确保最大限度用好此次培训资源。

“特别高兴能有这样的培训机会,全国知名学府最好的专家教授为我们授课,每一个老师都是所在领域的权威,他们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有着深入研究,不仅帮我们拓宽了理论和思维视野,更提出了很多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学员张骏温参加完培训后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除了学员每天按时参加直播授课外,培训结束后30日内仍可观看回放,此举有效保证了在岗工作任务重、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学员的学习机会,实现了广大干部学习工作“两不误”。

“为此次的课程设置点个赞!培训班的形式非常好,专门安排的网络互动、主题讨论和专家答疑环节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们还可以随时重复观看回放,这对我们基层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适用。”学员郭锐说。

注重实战实践

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已然在肩。一堂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新疆实际的精品课程帮助广大学员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进动力。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学员秦玉明在培训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表示,今后自己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克拉玛依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强化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巩固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作为,转化为强化公共法律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过硬本领和市域社会治理效能,维护好克拉玛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专家老师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十分透彻,很多困扰我的实践难题都在学习中找到了答案,这极大坚定了我做好宣讲工作的信心。”学员李翔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己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的能力。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只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刻’在心里,才能在宣讲时做到‘言无不尽’‘原汁原味’。在今后的宣讲实践中,我要多用‘苞谷馕’‘拉家常’式的宣讲语言,以身边不断变化的城市面貌、不断改善的物质条件、不断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李翔说。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社区书记,学员李雅青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她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今后自己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发动广大共产党员带头冲锋、带头干事,在居民自治、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守正创新,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间:2022-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