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7个停滞项目已全面复工
独石化努力确保项目按计划完工
娄林毅 马晓娟

包括新建2.5万吨/年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项目、储运二部原料装置新增乙烯卸车设施项目等在内的7个独石化项目已全部复工

独石化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当前,各项目均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力求抢回耽误的时间,确保按计划完成

“前期受新疆其他地州疫情影响而停滞的7个施工项目已经全部复工,目前进展顺利。”11月19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刘辉说。

全面复工的7个项目是新建2.5万吨/年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项目、储运二部原料装置新增乙烯卸车设施项目、聚丙烯装置尾气回收单元改造项目以及4个隐患治理项目。

据刘辉介绍,目前各项目均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力求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按计划完成。新建2.5万吨/年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项目总体施工完成28%,进度踏点,将于明年6月30日中交(指项目的中期交工);储运二部原料装置新增乙烯卸车设施项目和操作室隐患治理项目已分别于11月15日、10月30日顺利中交,进入下一阶段工作;聚丙烯装置尾气回收单元改造项目总体进度完成85%,将力争12月20日中交;其余仓储运输中心、公共服务公司石化餐厅、公共服务公司青年公寓3个隐患治理项目工程进度已经分别完成达82%、85%、85%。

其中,新建2.5万吨/年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项目是独山子石化公司提质增效、结构优化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生产的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是高性能绿色环保轮胎的理想材料,可进一步提升轮胎性能,用其生产的轮胎更加高效、环保、节能。同时,凭借高抗湿滑、高耐磨、低滚动阻力等性能,该橡胶目前已成为合成橡胶领域的热点。

刘辉表示,新建2.5万吨/年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丰富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高端化工产品市场占有份额,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独山子石化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防尽防,合理调配人员,提前筹划,保障生活物资和施工材料、设备按时到场,努力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与此同时,独山子石化公司紧盯项目建设计划目标,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管控,统筹安排现场施工作业,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工程质量和现场安全受控。

时间:2022-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