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侯婧婧

前三季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经济发展的重重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攻克难关,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接下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强化落实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统计数据来看,前三季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5亿元(不含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份额),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4%;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洽谈项目472个,到位资金实现120.4亿元;农业生产整体向好,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1亿元,增长10.2%;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辖区新增企业141家。

前三季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经济发展的重重挑战面前迎难而上,不断攻克难关,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下一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持续强化落实经济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在稳住石油石化基本盘的基础上,加快重点规上企业生产,推动现有项目加快建设,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持续推动企业升规入统,不断提高经济总量。

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项目需求,抢抓工期,全力做好资金争取,为政府投资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助力完成全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与谋划工作,深耕产业研究,锁定重点企业招商,提高项目签约率、转化率、资金到位率,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紧盯财政预算收入年度目标,积极挖掘增收潜力,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掌握水土保持补偿费、林草补偿费和矿产资源出让收入收缴情况,增加国有资产转让收入,推动政府经营性资产盘活、闲置资源类资产清理,加快处置资产入库。

全力提振消费市场,挖掘消费增长点、努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全力推动“互联网+零售+餐饮”的有机融合,拓宽销售渠道,不断促进消费多样化。

时间:2022-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