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网红民警直播宣传反诈
将与“嗨克拉玛依”法治频道开展深度合作
侯婧婧 唐宛灵

“吴警官,我在网上申请了一笔贷款,他说我的银行卡号填错了,让我出示相关证件,这是诈骗吧?”

11月9日,一名河北小伙在看完“小白警视”直播间的网红民警丁永亮、吴轲训的反诈宣传后发来求助消息。他们细致、专业、快速地解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视频一经发布,当天的浏览量就高达50万人次。

“小白警视”是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在抖音创办的官方号。

为让大家能够提高警惕,捂住钱袋子,民警在直播间以案说法,现场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反养老诈骗以及网贷诈骗等,并针对网友在直播间提出的各种问题,结合近期辖区的一些真实案例解答疑惑,直播时在线人数达8.2万人次。

截至目前,“小白警视”共开展反诈宣传直播10多场,关注人数也从3.5万涨到了4.1万,日常创作、发布的内容也越来越受到网民的认可和称赞。

下一步,“小白警视”将继续开展反诈宣传直播活动,并与“嗨克拉玛依”法治频道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警务工作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法治新途径,为建设法治克拉玛依贡献公安力量。

时间:2022-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