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小拐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雪婷 宋思源 徐靖芸

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克拉玛依区小拐乡通过组织学习、宣讲进基层、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等方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乡亲们了解多少?”11月18日,小拐乡和谐村“两委”组织红色宣讲员走进农户庭院,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和阐释,和村民畅谈十年来乡村发展建设的大变化。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身为基层宣讲员,我要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带动更多村民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红色宣讲员侯丫丽说。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小拐乡和谐村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

“我们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和实际成效。截至目前,我们共收集群众困难诉求50余条,均已解决。”小拐乡和谐村相关负责人说。

平坦干净的柏油路、漂亮舒适的安居房、特色鲜明的民宿……近年来,小拐乡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着力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各村场等措施,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铺展开来。

“我们这里环境漂亮、卫生干净,就像旅游休闲度假区一样。如今,靠着党的好政策,我们的资源变成了资产、庭院变成了民宿,我们也从农民变成了股民,收入是一年赛过一年呢!”小拐乡小拐村村民古丽加娜提·尼合麦提高兴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近年来,小拐乡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民宿、哈萨克民族风情乡村休闲游、农事体验游等,建成民宿10余套,打造了星空房营地、矮马基地、芳香植物园、民俗大巴扎等网红打卡景点,大力发展哈萨克特色饮食、香料、赛马以及传统手工艺品等产业,推出集特色农家乐、庭园采摘、休闲住宿、特色养殖参观为一体的旅游服务,全力打造现代与传统民俗文化相融的田园综合体,带动旅游消费和村民增收。

“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幸福小拐乡’落地生根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坚持想百姓所想,努力为村民创造幸福生活,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小拐乡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