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抗疫使命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郝建美

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当前,新疆疫情防控整体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扩大防控成果、彻底阻断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还需付出艰苦努力,加之个别地区新发局部疫情面临扩大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因此,抗疫使命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更是每名共产党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疫情防控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既是一块“磨刀石”,在磨砺着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更是一块“试金石”,在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这就决定了,面对这场艰苦的战斗,共产党员既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又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更要在工作成效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始终将党性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就克拉玛依而言,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踊跃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第一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但当前疆内外的疫情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这就需要全市共产党员从内心深处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危险上哪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面对当前部分群众遇到的各类难题,就是要想办法通过各个渠道提供帮助,以最快速度解决,减少群众的焦虑感,让群众安心放心;发现群众对防疫等政策有不解、疑惑乃至埋怨的时候,要主动站出来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力争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让群众满意,也使党和人民的心贴得更近;当群众遇到复杂难解的问题时,不要机械地执行政策,更不要以政策限制或者上级规定为由不敢作为、不愿作为乃至推诿扯皮,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想方设法灵活变通地处理群众遇到的那些“疑难杂症”,让群众能切身感到是在真正为他们着想、帮他们解难。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带头吃苦、带头干事,就一定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