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全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前三季度实现到位资金120.4亿元
叶子 钱旭东

着力靶向招商

持续深化“管委会+园区开发公司”的运营模式,为辖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深化运营模式

围绕油气开发及装备服务产业链、特色炼油化工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等九大产业链开展招商

截至三季度末,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0.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3%,较去年同期增长90.24%。其中,区外到位资金77.09亿元,完成率达110.1%。

前三季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共洽谈项目472个,签约项目98个,招商推介项目98个,完成率均超过100%。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投资与贸易促进中心招商专员高小军介绍,今年该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该区持续深化“管委会+园区开发公司”的运营模式,管委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考核职能,细化任务分工,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牵头督导+部门承接+上下联动”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园区开发公司聚焦“投”“融”“运营”三大主线,发挥国有资本平台的发展和带动作用,通过生产要素的市场化配置运营,加大加强投融资力度,推动园区标准化厂房、铁路专用线等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为辖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另一方面,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开展产业链靶向招商。通过对产业链的深入分析,该区谋划了油气开发及装备服务产业链、特色炼油化工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环保及新材料产业链等九大产业链,由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链长,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导向,对每条产业链上中下游情况进行分析,提前做好目标企业和目标区域的选定,通过区领导带队招商和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洽谈。

截至三季度末,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促成了同克拉玛依华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劣质重油浆态床加氢解构全转化项目、新疆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全钒/铁铬液流电池全套生产项目、华夏大地“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的签约,签约金额合计381亿元。

今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继续探索和完善运营模式,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和基础设施保障,锚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招商,确保招商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推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