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落地克拉玛依区
4个项目建设获4.75亿元资金支持
娄林毅 朱沙沙 努尔买买提·艾山

政策解析

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是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阶段性举措

支持项目

克拉玛依区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一期)

克拉玛依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企业科研孵化基地项目(四期)(五期)

克拉玛依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累计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4.75亿元,主要支持方向为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新能源领域等4个重点项目,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今年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后,克拉玛依区抢抓政策机遇,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高申报的成功率和投放速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其中,克拉玛依区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获批0.64亿元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该期项目旨在提升城区整体面貌,赋能老旧街道发展活力,完善城区基础服务设施,为居民改善人居环境,创建宜居宜业的城区空间。

克拉玛依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企业科研孵化基地项目(四期)(五期)共投资18.14亿,获批1.81亿元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本次两期项目将建设标准化厂房以及系统配套设施等。

克拉玛依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批2.3亿元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该项目配套建设250兆瓦风电、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45兆瓦/9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能源电力消纳水平,强化我市云计算产业园用电保障能力,推动数字产业实现绿色发展。

目前,以上4个项目均已开工。

“我们将对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项目管理、基金支付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周期动态监测,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形成基础设施建设实物工作量,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克拉玛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世龙说。

据介绍,随着获得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项目的加速推进,克拉玛依区将在城区整体风貌完善提升、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新能源产业建设等方面夯实转型发展基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时间:2022-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