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加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方鹏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自治区及我市的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和支撑作用。

市财政局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做深做细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优化专项债券投向领域,严格资金使用监管,重点支持在建和能够尽快开工的项目,全年共发行新增债券21.3亿元,有力支持了产业园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等36个重点项目建设,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经济运行“基本盘”提供了良好支撑。

在加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方面,我市立足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一目标,持续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新出台税收扶持政策落实,“一对一”精准推送加强政策宣传,简化资料、简化流程,实行全程网上办理,让减税降费和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市场主体的“口袋”。

同时,我市积极实施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政策,发放稳岗返还资金0.32亿元,惠及各类企业1万余家,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在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方面,今年,我市普惠型金融贷款余额30.73亿元,户数达到6078户。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保持低收费标准,全市融资担保余额9.32亿元,降低融资成本767.8万元。

据了解,去年,我市出台了《克拉玛依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出台后,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逐年递增,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了对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和融资担保力度,保证了市场主体的稳定运行。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稳增长政策红利,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加强财政金融协同联动,充分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降费政策,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助力稳住我市经济基本盘。

时间:2022-1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