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主动出击,远离糖尿病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举办糖尿病科普活动
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 张晗

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该从何入手?运动疗法对糖尿病是否有效?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饮食?

在11月12日至14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举办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中,专家逐一解答了以上问题。

据悉,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来自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超1.4亿,这意味着我国大约每10个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患者。

自2012年糖尿病日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每年都会根据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活动。今年,为了方便患者了解学习糖尿病知识,该中心开展了以线上视频展播为主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在“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众号、“内分泌医生”公众号、患者微信群内持续推送“糖尿病诊断和危害”“糖尿病的管理和评估暨MMC”“糖尿病饮食管理”等科普视频。

在线下活动环节,该院专业医护人员对透析患者进行了一对一健康教育,并发放健康手册、开展免费血糖监测。

“超过90%的糖尿病护理依靠自我管理,因此,在糖尿病患者中宣传科学的病情管理方式十分有必要。”该院内分泌代谢中心主任吴胜利说,糖尿病作为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久拖不治会引起多发性疾病,导致眼、肾、神经、心脏等组织器官进行性病变,功能衰退和衰竭,还常常引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截肢、失明、肾功能衰竭和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举办该项活动,就是希望公众能对糖尿病给予更多关注与重视。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