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中心医院多学科通力配合
为患者保住左手
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 胡阳 王健

问题:

随着我市进入丰收季,务工人员因操作不规范或疲劳工作导致的受伤案例有所增加

提醒:

相关人员一定要了解机器的相关知识和性能才能作业,同时要避免长时间疲劳工作


在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市民钱先生的左手保住了。今后,他可以正常生活、工作。

10月以来,随着农作物进入成熟期,我市部分地区也迎来了丰收季。在这期间,因部分务工人员对于采收机器使用不熟练或疲劳工作导致的受伤案例也有所增加。

钱先生是乌尔禾区小拐乡136团场一家棉花轧花厂的员工。10月14日22时左右,钱先生在厂里修理机器时不慎被皮带绞住左手,机器巨大的拉扯力瞬间导致其左手掌严重受伤,造成左手掌不全离断伤、皮肤撕脱伤、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及多根掌骨粉碎骨折。

情况危急,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钱先生的左手掌很可能面临截肢的风险。10月15日凌晨3时左右,钱先生被紧急送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为了争取时间,在该院骨科中心主任廖燚的多方协调下,医护人员迅速启动术前准备工作。

十几分钟后,钱先生被推进手术室。由市中心医院骨科中心显微外科团队和急诊手术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手术团队共同开展此次急诊手术。手术中,医护人员对钱先生手部多处粉碎骨折处进行固定,对肌腱等组织进行了细致缝合,并在显微镜下对受伤部位予以中环小指血管神经紧急修复。经过4个小时的清创修复手术,钱先生左手掌损伤情况基本稳定,目前正在逐步康复中,

市中心医院骨科中心创伤显微修复医生白宗彪提醒市民,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在进行机器操作时,一定要了解机器的相关知识和性能才能作业,避免操作不当致使身体受伤。同时,操作人员也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疲劳工作。一旦出现意外,切勿拖延,应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救治。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