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两院联手 护佑生命
我市两家医院齐心协力救治脑出血患者
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 胡阳

“咱们克拉玛依太有人情味了,非常感谢两家医院合力救治我的家人,为你们的精湛医术点赞,为你们的高尚医德点赞!”11月14日,杨先生的家属动容地说。

11月4日,48岁的杨先生在家中突然昏迷,被送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杨先生被确诊为左侧丘脑出血破入脑室。由于伤势严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立即联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进行会诊。

会诊中,由两家医院共同组成的医疗团队查看患者CT影像发现,患者脑出血导致脑室内血液积聚,形成了急性梗阻性脑积水。如果不及时排出脑部积水,会导致患者长期处于昏迷状态,即“植物人”状态。因此,解决急性梗阻性脑积水是当务之急。经讨论,该团队决定为患者实施“脑室钻孔引流术”。

11月8日下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马宁派出该科室两名骨干医生唐毅和李成豪前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在两家医院的紧密配合下,患者梗阻性脑积水的问题解决了。

术后,为进一步巩固手术效果,加快患者恢复,唐毅和李成豪先后3次前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为患者实施了“腰大池置管引流术”、左侧“脑室钻孔引流术”和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术。

目前,杨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逐渐好转。两家医院每天都会针对救治方案进行沟通,并通过线上会诊确保用药及时准确。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