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救命药”送到居民家
记者 胡雪婷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通讯员 刘润利 杨春霞 茜玛

编者按


历时34小时,辗转300多公里,一条“绿色通道”被打通,邬女士顺利拿到了抗癌注射液;多方爱心接力,李先生在拨打求助电话后不到1天,就为患病妻子找到了滞留快递中转场的“救命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暖心故事,正是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民看病用药需求的一个缩影。


爱心接力取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打通各种渠道,为我送来了‘救命药’!”11月8日早上,拿到抗癌药的邬女士激动地说。

邬女士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金华社区居民。她所需的抗癌注射液价格昂贵,由一家慈善机构捐赠,每21天需要注射这种药品。虽然已成功预约到了药品,但是眼看着要到下一针的注射时间了,药物仍在乌鲁木齐市,邬女士无法前往领取,十分着急。

11月6日晚,邬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向金华社区寻求帮助。金华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反映至金龙镇街道,并积极和药物生产企业及药物捐赠方取得联系。

经过金华社区的多次沟通协调,药品生产企业和捐赠方同意简化领取流程,从最初的“患者或直系亲属携带患者身份证及药方、证明等手续领取”,简化为“代领人携带患者相关电子证明即可领取”,并同意快速审核通过代领程序。

为了让药品尽快、安全地从乌鲁木齐市送到我市,金龙镇街道通过多方联系,协调了一辆保供车辆送药。同时,通过金龙镇派出所的协调沟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安排专人取药,并通过公安系统向相关高速检查站进行报备,打通了“绿色通道”,确保药品运输通道畅通无阻。

11月7日下午,钻石城派出所的民警顺利地凭借邬女士的电子资料代领到药物,及时交接给了我市保供车辆的司机。

11月8日一早,金华社区工作人员取到药品,做好消杀工作后,第一时间送到张先生手中。至此,一场历时34小时,辗转300多公里,街警社联动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无论在什么时候,居民的事都是大事。近一个月,我们已累计开展送医服务353次,代购药品1500余次。我们将继续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金龙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团结协作找药


“非常感谢你们,守护了我妻子的生命安全!”11月11日晚,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河社区工作人员将抗排异药物送到了居民李先生的家中,他和妻子不断道谢。

李先生的妻子曾患有尿毒症,进行过肾脏移植手术,术后,她需要按照医嘱定期服用抗排异药物。

9月26日,李先生从网上购买了相关药物并通过顺丰快递邮寄到我市。经查询,快递于10月5日抵达我市九鼎市场顺丰中转场处,但由于快递中转出现异常,药品没有及时派件。

11月10日晚,李先生家中药品就要没有了,一旦断药将严重影响妻子的身体健康,于是,李先生拨打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群众困难诉求热线,希望他们能够帮忙协调送药。

接到诉求电话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群众困难诉求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联系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顺丰快递公司,协调顺丰公司九鼎中转场工作人员将李先生的快递从库房中分拣出来,之后安排中兴路街道医疗救治组就医保供车辆前往九鼎市场顺丰中转场帮李先生取药,之后第一时间将药品交由新河社区工作人员送到李先生手中,这场为居民送药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群众困难诉求领导小组在为我们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态度温和,及时跟踪送药进展,不断给我反馈,这场‘爱心接力’让我和妻子心里暖暖的!”李先生说。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