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民总结外出购物时做好个人防护的经验
减少停留时间 及时消毒静置
记者 胡雪婷 通讯员 王秀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我市市民群众积极学习了解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自觉履行防疫责任,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老板,提前给我称两公斤橙子,我一会儿过来拿。”11月16日,独山子区第二社区内的一家蔬菜店店主在居民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广告后,不少居民提前预订,方便提袋即走。

家住第二社区的丁浩戴着K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拿上预订好的蔬果就直接回家了。“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他说,“最好佩戴N95口罩,因为它的防护性很好。购物时,大家应该自觉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购物前,一定要先扫场所码,它可以有效记录大家的行程。”

外出购买完物品后,第二社区居民郭永禄在进屋前,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小瓶消毒喷雾,对物品外包装,以及自己的鞋底进行消毒。进屋后,郭永禄将物品放在阳台静置,随后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洁手部。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外出购买的物品拿回家后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千万不能为了省事,就忘记消毒、静置物品。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后,再彻底清洁手部,做到有效防护。”郭永禄说。

“另外,为了减少在购物场所停留的时间,我和家人会提前列好购物清单,或者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在小区附近的店铺提前预订好商品,这样可以迅速买完离开或者提袋即走,既提高了购物效率,也让自己和家人更安全。”郭永禄的姐姐郭奉禄说。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