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事情虽小,贵在有心
——新华书店员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记
记者 青山 通讯员 吴春军

“叔叔阿姨,今天外面风大,出门注意保暖。”11月17日,孙欢忠下楼时不忘提醒楼下的邻居。

孙欢忠是我市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所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诉求。

孙欢忠楼下住着一对老年夫妇,老两口都已是80多岁的高龄,且体弱多病。因此,孙欢忠格外关注他们。

“老人有些耳背,有时听不清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说的事,我会上门,把社区的通知一字一句给他们说清楚。”孙欢忠说,“虽然这是件小事,但既要有责任心,还得有耐心。”

此外,孙欢忠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经常给他们送药,确保他们的常用药品不间断。时间久了,孙欢忠和老两口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即使在孙欢忠不当志愿者时,老两口有需求时总会第一时间找孙欢忠,他也总是及时、热情地给老人提供帮助。

与孙欢忠一样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还有刘紫璇。

刘紫璇负责新华书店的新媒体运营,对网络操作十分熟悉,她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主要帮助商户处理线上订单。

“有时订单量比较大,我们从中午开始配单,一直要忙到晚上才能结束。”刘紫璇说,按照居民的订单配货,看似容易,但是看订单时间久了,难免“眼花”,导致配货错误,所以,做这项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认真细致。

“把每一个订单都想成是自己的订单,这样就不容易出错了。”刘紫璇说,有时遇到加急的订单,她能理解居民的心情,会尽快给这些居民配送。

刘丽娟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不漏一户、不漏一项”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每次为居民提供服务前,刘丽娟都要一遍遍检查核对,把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地完成。

孙欢忠、刘紫璇和刘丽娟在谈及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时,都说自己做的都是些小事,但是很考验一个人的责任心。他们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己对志愿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