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做好质量监管工作
棉花计量检定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 张洁英 通讯员 慈典

11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自治区局智慧监管平台,对辖区所有棉花加工企业的收购加工情况继续开展网络监管。当天,该局具体对衣分试轧机时间设置和刀头磨损情况进行了核查。

据了解,自棉花收购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棉花加工企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计量检定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自治区专家共对14家(含部分兵团企业)棉花加工企业的98台棉花加工企业专用检验设备进行了检定,检定结果全部合格。

截至目前,我市6家棉花企业籽棉收购量71518吨,皮棉加工量9816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棉花收购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监管护棉业务帮扶队,带领区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管护棉”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每周必查、每月全覆盖;按照自治区局网络推进会的指示精神及时调整网络检查事项,做到了自治区的要求必覆盖、自治区的意见必传达。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向企业转发自治区局下发的《关于规范我区棉花采收和加工行为的通知》等文件通知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广泛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信息,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渠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单位市纤维检验所,还免费为资质在我市的6家企业发放了国内纤维质量权威期刊《中国纤检》杂志,引导企业不断学习进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棉花质量监管工作,强化政府间涉棉工作各部门的沟通工作,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收购、加工、检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棉花市场秩序。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