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靠前服务、解决困难
油田物资修复处理维修基地项目开工
记者 叶子 通讯员 王雅慧 卓玛

11月10日,芮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油田物资修复处理维修基地项目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顺利开工。

据芮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介绍,油田物资修复处理维修基地项目是新疆芮齐文化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预计2023年7月完工,9月投产。

新疆芮齐文化产业园面向全疆乃至全国收集各种石油石化历史文物,对其进行整理和修复后放置于文化广场、主题公园内,对市民开放展出。文物类型包括特车、钻机、采油树、修井车、钻井车、拖拉机等。

同时,新疆芮齐文化产业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的相关政策,秉承“服务至上、服务创新”的宗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形成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服务”的工作模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石油文化活动,创建了“芮齐石油文化”等一系列全民文化品牌。该产业园实行基本服务项目免费开放后,逐渐吸引了大量的游览者前来游览、参观、体验并了解克拉玛依石油发展史,观看各种大型展览,参与现场讲座。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文物展现其背后的故事,展示克拉玛依石油文化,让市民了解并记住克拉玛依的历史。”张辉说。

新疆芮齐文化产业园作为石油石化历史文物修复保存基地,将成为市民进行文化活动、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张辉表示,随着新疆芮齐石油文化产业园业务的逐渐开展,现有规模已难以满足园区挖掘、修复、展览等业务的需要,因此,该产业园急需扩大规模,以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感受石油工业、回忆历史的场所。

“为了让该项目及时顺利开工,在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下,区委、区政府主动靠前服务,提升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诉求,为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提供了全面保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宗远说。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