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和更优质的保险服务
我市保险业积极落实4项车险惠民举措
娄林毅

“我们将积极落实全疆保险业统一的车险惠民举措,努力为我市市民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和更优质的保险服务。”11月14日,我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田玲说。

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带来的各种影响,充分发挥保险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的作用,新疆保险业提出4项惠民举措:

一是对静态管理期间停驶的家庭自用车,按照车辆在静态管理期间内商业车险保单的有效天数,给予相等天数保单延期,最长延长期间不超过 90 天;

二是对脱保 3 个月以内未使用、未出险的家庭自用车,在商业车险续保时继续享受NCD(无赔款优待系数) 优惠;

三是对营业性车辆在本年度保单报停期限已满 180 天的,报停期限临时性增加 30 天至 210 天;

四是对营业性车辆申请报停启封在“次日零时生效”的基础上,通过车险信息平台升级逐步实现“即时生效” 。

该惠民举措中所指静态管理期,新疆保险业统一确定为 2022 年 8 月 10 日零时至解除静态管理措施时止。

其中前两项惠民纾困举措无需申请即可享受。待各公司系统升级后,家庭自用车车主可通过承保公司系统查询相关保单延期情况。

田玲提醒市民注意以下4种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不顺延的情况:30天以内(含30天)短期单;静态管理期间退保且未续保的保单;当前保单存在外省续保保单;静态管理期间在全国范围内有道路交通事故有效报案记录的保单(停驶期间自然灾害或者空中坠物造成的除外)。

据田玲介绍,本次延期是各车险经营机构结合实际采取的商业行为,仅针对商业车险部分,不包含国家法定保险交强险,因此车主仍需按时缴纳交强险保费。另外,每辆车的商业保险单延期时间长短是不同的,最长延期 90 天,具体延期的天数是保单在静态管理期间的有效天数。

目前,我市保险业正在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加大惠民措施宣传力度,努力做好细则条款解释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保险业服务社会经济的职能,为相关惠民举措落实到位提供切实保障。我市车主如对相关举措有疑问,可致电承保公司进行咨询。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