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
同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郭雪梅

1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至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我市部分驻市央企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研判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并就地企之间紧密协作、群策群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情、保运行”两手抓、两手硬,秉承“为油服务”理念不动摇,全力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企业生产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打通堵点,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石油石化企业稳产上产、提质增效、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职工生活正常有序,经营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强化政治担当,承担履行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细化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要切实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市委、市政府携手同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驻市央企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强化企业自身管理,始终把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织密防控网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定期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实现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全覆盖。要常态化开展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卫生健康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化。

会议提出,希望地企双方进一步携手共进、形成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克拉玛依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