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从小处着手 防疫不松懈
市民积极学习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张洁英

11月15日9时,克拉玛依区光明社区居民张寿元就已经将家里打扫了一遍。

清理居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这是张寿元每日必做的事情。他说:“现在家里常备酒精,每天早晨起来都会清洁消毒门把手、手机这样使用频率高的物品。家里干净了,家人的健康也有保障。”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我市市民群众积极学习了解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自觉履行防疫责任,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基本行为准则。

“生姜1小块,料酒2小匙……”11月15日13时许,家住克拉玛依区康城吉祥苑小区的居民刘亚鑫正在为家人炖制鸡汤,他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家人吃得健康、营养,我每周都会炖一些滋补汤,平时的菜品也保证营养搭配均衡。”

从一个厨艺新手到家庭“大厨”,刘亚鑫将家人的健康视作己任。从日常起居到规律饮食,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他对家人的关心和对健康的重视。他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有责任照顾好家人。”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的工作人员尽心竭力为居民服务,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市民杨花芳路过光明小区的一家菜店,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布设购物通道时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我们应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照顾好自己,也督促好家人,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