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推出多项相关便民利企措施
娄林毅 陆瑶

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采用网上申报、容缺受理方式实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网上办理

为相关企业提供申报技术指导服务,并利用视频会议在线指导的方式,确保企业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受理窗口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常态化,全面提供错时、延时、预约等定制化服务

拟申报消防安全检查的公众聚集场所企业可自主申请预检查服务;为企业提供消防设施在线测试诊断、整改指导服务

“原本想着要花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事,现在网上很快就全办完了,太方便了!”11月9日,准备在克拉玛依区开KTV的王先生说。他刚通过网络在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办理完了开业前的安全检查手续。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以“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为目标,采用网上申报、容缺受理方式实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网上办理,受到市民好评。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还提前介入即将开业的项目,为相关企业提供申报技术指导服务,并利用视频会议在线指导的方式,确保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同时,最大限度让企业少跑腿或不跑腿,节约审批时间。

为充分促进产业发展,满足各行业申请办理业务的需要,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受理窗口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常态化,全面提供了错时、延时、预约等定制化服务。有办事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可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业务办理时间,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拟申报消防安全检查的公众聚集场所企业还可自主申请预检查服务。

为积极应对当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加强现场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水平,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为企业提供了消防设施在线测试诊断、整改指导服务,解决部分企业无法现场作业的难题。

11月7日,某商超企业水力警铃频繁异响无法修复,企业负责人路先生紧急联系了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杨文玉指导值班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主要功能进行了测试,协助企业就存在故障且无法立即采取彻底整改措施的设备制定了妥善的运行方案,并针对存在的风险制定了应急处置流程。

“多亏了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让我们的消防安全工作能正常开展。”路先生说。

面向辖区具体行业和企业,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还推行精准化服务,结合实际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人群聚集场所疏散通道、楼梯间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并通过微信每日发送相关消防安全管理提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断夯实企业消防安全基础。

“我们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履行消防职责,做好防风险、遏事故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杨文玉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