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障市场持续供给 满足市民住房需求
我市完成5宗居住用地集中出让
胡雪婷 李阳

成交信息

成交用地面积约24.34公顷,成交地价总额约2.3189亿元

地块信息

建材城东侧2宗、风情街以北1宗、经四路以东1宗、苑泉小区西侧1宗


11月16日,我市居住用地进行集中挂牌出让。本次6宗地中有5宗地顺利成交,成交用地面积约24.34公顷,成交地价总额约2.3189亿元。

据了解,这5宗地分别为:位于建材城东侧2宗、风情街以北1宗、经四路以东1宗、城北居住用地苑泉小区西侧1宗。

此次交易成功的5宗居住用地具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商圈成熟的特点,其所在位置教育资源丰富、就医服务便捷、公共设施齐全,可开发建设3000余套商品住宅。新开发住宅将在2023年、2024年度实现分批预售,能够保障市场的持续供给,满足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据悉,为保障此次居住用地顺利交易,市自然资源局延期举行此次居住用地集中挂牌交易会,并与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规划了2套线上和线下的竞价交易方案,全力保障这5宗地的顺利出让,最终居住用地集中挂牌交易会采用了线下交易方式,实现了土地资源交易从线上“背靠背”到线下“面对面”的转变。

同时,本次居住用地集中挂牌交易会主要呈现了3大特点,即优化居住用地结构布局、增加公共住房用地供应和稳定市场主体发展预期。本次集中挂牌交易的居住用地供应地块数量较多,面积较广,充分体现了我市稳步优化居住用地结构布局、提高都市核心区及各综合性服务中心地区的居住用地比例、全方位增加居住用地供应量的发展方向。待居住用地建成后,其中5%的建筑面积将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保障公共住房供应。另外,从报名情况看,参与本次居住用地竞买的企业共计5家次,本地企业、外地企业均参与了竞买,企业参与土地竞拍意愿较为活跃。

此外,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进一步明确了住宅品质提升的关键性规划指标和管控要求,为打造低碳宜居、智慧高效、安全美观的高品质居住环境提供有力保障,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强化海绵城市理念、推广绿色建筑、实施人车分流、优化建筑风貌、增加救护式电梯配置、加强智慧社区建设等。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持以住房需求为导向配置土地资源,持续发力保障居住用地供应,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