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
胡雪婷 阿吉古丽·阿卜杜杰力力 李青云

近日,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克拉玛依区无疫社区(村)创建方案》,标志着克拉玛依区已全面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

11月10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上述消息。

据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无疫社区(村)是指连续7天内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并保持无疫状态。这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提升社会动员能力,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对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发现、管控到位、处置规范。

据了解,《克拉玛依区无疫社区(村)创建方案》包含总体目标、创建内容、激励机制、工作要求4个方面的内容。同时,街道(乡)、社区(村)也将分级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实现具体工作任务“到人、到岗、到点、到位”,推动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实现疫情“零发生”。

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创建工作长效化,克拉玛依区各社区(村)党组织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服务基层干部、网格员、居民等力量,在小区大门口、楼栋单元门前等场所,通过悬挂固定标语、微信群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无疫社区(村)创建要求,形成“党员冲锋、群众发力、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同时,克拉玛依区各社区(村)党组织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拍摄制作了10余部疫情防控政策宣教视频,有效提高了宣教实效。

此外,克拉玛依区还建立了无疫社区(村)日查日通报工作机制,盘点每日无疫社区(村)名录,对落实不力的社区进行通报和指导,狠抓落实,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

“社区(村)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无疫社区(村)创建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标准,紧盯基层治理、党员锤炼、强化组织、推动发展等重点,做到齐部署、同推进。”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