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监督小微企业等落实防疫措施
细化行业闭环管理标准
张洁英 祁巍

●要求各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建立人员闭环管理工作小组,分片区、分环节、分类别,落实好厂区内各项闭环管理措施

●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消杀工作,重点加强对会议场所及其他活动场所及物品的清洁消毒,适当增加厂内设施、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未来将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特点,进一步科学精准细化分级分类闭环管理标准,明确封闭式闭环管理、点对点闭环和相对闭环管理企业范围


11月12日,记者获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指引》,指导监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落实市场、药品企业、沿街商业网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建立人员闭环管理工作小组,按生产区、生活区、对外销售供应人员等分片区、分环节、分类别,落实好厂区内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同时要求各企业需严格落实消杀工作,确保工作场所内每日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加强对库点车间、会议场所及其他活动场所及物品的清洁消毒,适当增加厂内设施、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对于各药品零售企业工作人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其上岗时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外,可穿戴一次性使用隔离衣、一次性使用帽子、防护面屏、一次性使用手套等。接触现金、医保卡等外来物品时应当使用75%酒精进行消杀。药品、医疗器械到货时,送货的司乘人员应当封闭在车辆驾驶室内不与他人直接接触,卸货人员卸货时应采取二级防护措施。到货的药品、医疗器械应当摆放在待验区,并对其外包装使用 75%酒精进行消杀,静置1天后验收、入库、摆放到相应货位或上架销售。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特点,进一步科学精准细化分级分类闭环管理标准,明确封闭式闭环管理、点对点闭环和相对闭环管理企业范围,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时间:2022-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