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至9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
各项民生支出占比80%
侯婧婧 方鹏 张新河

数据看民生

1至9月,我市民生支出达80.3亿元,同比增长5.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0%。其中,教育支出19.6亿元,医疗支出9.0亿元,社会保障支出8.3亿元

直达资金精准高效,累计安排直达资金11.2亿元,支出7.7亿元,直接惠企利民410家企业、23.5万人


1至9月,我市各项民生支出达80.3亿元,同比增长5.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0%,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

11月1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得以上数据。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财政部门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保障顺序编制预算,精准调度库款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压实“三保”责任,兜实兜牢“三保”底线,有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1至9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4亿元,同比增长4.0%。在80.3亿元民生支出中,教育支出19.6亿元,同比增长14.7%;医疗支出9.0亿元,社会保障支出8.3亿元,同比增长44.5%。同时,直达资金精准高效,累计安排直达资金11.2亿元,支出7.7亿元,直接惠企利民410家企业、23.5万人。

下一步,我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确保各项税费应收尽收、及时入库,深化预算编制改革,精准调度库款资金,兜牢“三保”底线,全力保障改善重点领域支出。

时间:2022-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