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既做好疫情防控,又做好服务保障
我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成暖心驿站
​魏春雷 牛晓理

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11月13日上午,克南服务区,从G3014奎阿高速公路驶向克拉玛依的车辆有序进入停车区停靠休整。

我市周边共有克南、百口泉、乌尔禾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克拉玛依、克南、西郊、克西等10个收费站。

8月以来,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区和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各站点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并加强了内外部环境消杀工作,对过往司乘人员实行“查码”测温,在全力阻隔疫情风险隐患由高速公路流入的同时,做好货运车辆、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志红介绍,我市所辖服务区对不同车辆实行分区停靠措施,服务区内设置便民服务台,并成立了车辆救援服务队,可为过往司机提供简易维修、更换轮胎、车辆勾电、整理货物等服务。

9月11日,一辆因爆胎而无法行驶的车辆停靠在乌尔禾服务区,救援服务队主动上前将车辆引至安全区域,为其安装备胎补气后车辆恢复正常行驶;10月7日,驶入克南服务区的一位司乘人员因手臂上缠绕的纱布散开需要换药,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其停好车辆,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后,将其带到便民服务台,帮助司机换上了新的纱布,并为其提供了备用药品。

此外,各服务区及时补充超市货品,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餐”、矿泉水以及必要生活物资。

自8月以来,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所辖3对服务区累计服务过往司乘人员5.4万人次,提供餐食346份,发放防疫物资613件,提供汽修服务45次,救助困难群众117人,为货车司机提供被褥14套。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为司乘人员提供暖心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房志红说。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