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38.9万亩农作物基本收获完毕、25个农业项目已完工18个
我市迎来一年好“丰”景
​胡雪婷 王旬毅 李阳 刘洋

农业农村部门保丰收举措

●提前制定秋收计划,提前组织收割器械和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引入多家公司收购玉米,行成良性竞争,帮助棉企业实现三到位

●为绿成公司协调混凝土、彩钢板进场,为金陵屠宰场争取牛羊肉订单


截至目前,我市38.9万亩农作物已基本收获完毕,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投资项目共计25个,已完工18个,正在推进7个。经过近阶段的努力,我市实现了农业生产和农业项目的“两手抓、两不误”。

11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在秋收方面,我市8.1万亩玉米已“颗粒归仓”,24.2万亩棉花已基本采收完毕,苜蓿、青储、打瓜、辣椒、冬储菜等已全部收获入库。另外,我市31家养殖企业、合作社正常生产,饲草料收储完毕,牛羊已顺利转场,我市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各类存栏畜禽平均强制免疫率已超90%,已达到常年合格标准。

为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在秋收前,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部门)提前制定秋收计划,预判各类风险,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农户摸排机具、车辆、物资需求,安排农机合作社在秋收之前就预约调入40台棉花、玉米收获机和150台拉运车辆以及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全面保障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部门)建立秋收“绿色通道”,针对秋收拉运车辆通行、农机跨区作业、大宗农产品销售等共性问题,坚持“组织、思想、资金、人力、机力”五到位,采取备案审核、点对点护送车辆、闭环作业、提供生活物资等措施,确保农产品运输流畅。

此外,为了防止出现垄断和压级压价现象,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引入了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新疆天康饲料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我市收购玉米,行成了良性竞争局面,使玉米地头价格保持在每吨2100元至2300元,同时帮助我市11家棉花加工企业实现“资金、人力、设备”三到位,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

在农业项目方面,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投资项目共计25个,已完工18个,7个在建项目均在正常施工;本年度农业领域投资计划7.1亿元,已完成形象进度投资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入统5.3亿元,已经完成全年4.5亿元入统计划的117%。

为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奶牛场项目混凝土、彩钢板进场20车次,帮助金陵屠宰场争取了20吨牛羊肉订单。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全面摸排全市农业项目中离疆务工人员信息,全覆盖组织开展农业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清查,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入统组织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农业项目服务保障,想方设法解决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实现竣工投产,为本地市场供应更多的农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