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辛苦了!欢迎回家!
我市圆满完成援伊抗疫任务
娄林毅 娄林毅

●3个月前,我市464位医护工作者踏上了援助伊犁抗击疫情的征程

●援伊期间,医疗队高质量地完成了医疗救治、核酸采样和检测等工作任务

●20多位援伊医疗技术人员已于本月10日驰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一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战“疫”荣耀归来。11月14日,我市举行援伊医疗队返克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我市援伊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当天下午,援伊医护人员车队还没到,市民在路边已经自发打出了“白衣铠甲凯旋归来”“欢迎抗疫英雄回家”等标语。援伊医护人员一下车,早已等候多时的亲人们、同事们纷纷上前献上了鲜花和拥抱。陈博予小朋友举着一幅“欢迎妈妈回家”的画,为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妈妈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

3个月前,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驰援伊犁州的通知,随即迅速向各级医疗机构发出了驰援伊犁、抗击疫情的集结令。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最终,我市464位医护工作者踏上了援伊抗疫的征程。

“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是市委、市政府和克拉玛依人民对医疗队的叮嘱,也是医疗队作出的承诺。

在伊犁期间,我市医疗队克服了工作强度大、任务重、要求严等困难,高质量完成了核酸采样、方舱管理、定点医院救治等工作任务,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得到了伊犁人民的认可。在欢迎仪式上,“携手战疫共克时艰”“真情奉献大爱无疆”“大爱无私显担当”——临行时伊犁人民赠送的3面锦旗在医疗队员手中熠熠生辉。

至此,我市圆满完成此次援伊抗疫任务。

但抗疫仍未结束,20多位援伊医疗技术人员已于本月10日星夜驰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包含前期派出人员在内,我市援助乌鲁木齐抗疫的工作人员有近70人。

“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医疗队的关怀和帮助,克拉玛依就是我们做好工作、攻坚克难的坚实后盾。”第二批援伊医疗队领队张德华医生说,“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抗疫工作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等医疗卫生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霍懋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市、区两级卫健委负责人,各区和各派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