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 科学精准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山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科学精准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科学精准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二十条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切实把“动态清零”贯彻到防控全过程,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精准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以快制快。要做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方案,确保预案方案“能用、管用、好用”,流程机制“精简、顺畅、高效”,为冬春季疫情防控做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而又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行管单位要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职责,围绕疫情防控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