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每人每月从350元提高到380元
王雯婧 杜磊 宁萍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要点

可自愿选择200元至3500元14个缴费档次进行按年缴费

参保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可按月领取待遇

根据缴费档次,我市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一定补贴

自今年7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380元,增加30元,提高后的标准为全疆最高。

11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述消息。此次提标包括中央提高基础养老金5元,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支付;我市提高基础养老金25元,所需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现行比例4∶6分担。新标准以及提标后7月至10月应补发差额将在11月30日前足额发放到位,我市1200余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的城乡居民将直接受益。

此次调标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我市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群众社会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将更好地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按年缴费,可自愿选择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等14个缴费档次进行缴费。我市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标准根据缴费档次确定。参保居民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支付终身。

“人社部门将继续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并积极鼓励和引导我市未参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积极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促进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