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银行业打出科技金融“组合拳”
助力科技型企业轻装前行
杨艺佩杉 高雅宁

科技金融“组合拳”

聚焦“专精特新”“高企”,搭建科技金融投融资服务体系

成立“金融顾问团”,指定专员服务,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采取“线上新媒体+线下阵地”方式,精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

至目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储备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2.88亿元,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办理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724.2万元,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办理再贴现6.7亿元,为64户本地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1.55亿元。

11月1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企支持力度稳固。

今年以来,为助推我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金融稳企纾困,聚焦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的短板弱项,通过优服务、解难题、注活力等方式,助力科技型企业在成长道路上轻装前行。

该行重点聚焦“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需求,印发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及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工作通知,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从资源配置、权限下放、政策倾斜等方面探索建立并完善产品创新、风险防控、业绩考核等制度体系,为有关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支持环境。

同时,该行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0余个行业主管部门先后推动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健康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及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运用风险补偿、奖励补贴、投资引导等科技金融支持形式,搭建适应克拉玛依产业发展的科技金融投融资服务体系。该行还与市科技局协作,梳理形成本地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减少信息不对称。

作为主管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区国有银行分支机构成立“金融顾问团”,指定专员服务,推动名单内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统筹协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科技特色支行及科技专属部门,通过单列信贷计划、优化办理流程、疏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从资源配置、政策倾斜、产品创新等方面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形成上下贯通联动的工作格局,目前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设立7个科技金融顾问团。

秉承科技金融为企、惠企、稳企理念,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线上新媒体+线下阵地”的方式与企业开展对接宣传,精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及困难,通过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展示、电联客户等方式,有效提升企业融资获得率。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