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个人防护 不可大意
侯婧婧

做好个人防护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如何才能做好个人防护呢?11月12日,记者带着这一问题,采访了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汤坤。

记者: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如何进行个人防护?

汤坤:出门时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在商场等室内环境佩戴口罩尤为重要,口罩戴得不规范视为无效防护。

记者:外出做完核酸,回家后如何消杀?

汤坤:回到家摘掉口罩后,用肥皂、洗手液及流动水洗手,并将外出所穿外套悬挂在通风处。

记者:外出购物后,如何对物品进行消杀?

汤坤:购买回来的物品用浓度为75%的酒精喷洒,或使用含75%酒精的消毒湿巾对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后取用。

记者:收到邮寄过来的包裹时,应该如何进行消杀?

汤坤:收取包裹时,建议戴上薄膜手套,将外包装用75%浓度的酒精全方位喷洒后,将包裹内物品带回家即可,尽量不要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

记者:生活垃圾要如何消杀处理?

汤坤:普通居民生活垃圾建议日产日清,如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清理时建议放置阴凉处,避免腐蚀、出现异味,厨余垃圾滤干水后再倒进垃圾桶;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双层包扎,确保无渗漏、破损、垃圾外露,再用84消毒液或者酒精对垃圾袋外层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后放置门口等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收集。

记者:房间内如何做好通风、防护工作?

汤坤:建议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两次,每次不低于半小时;尽量做到地漏口、洗手盆下水口和厨房水槽口在未使用的情况下是密闭的,马桶冲水时建议先盖上马桶盖。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