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
可领一次性扩岗补助
王雯婧 杜磊 尚艳英

市、区人社局按照相关政策,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

今年以来,我市已发放四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合计金额144.15万元,惠及参保单位

“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后,我们不用申请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这样的好政策让我们企业增产扩岗的信心更足了。”11月8日,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因新吸纳26名失业青年就业,享受到了我市发放的3.9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

据了解,市、区人社局按照相关政策,对于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有效激发出市场主体活力。

据统计,我市第四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共发放79.2万元,惠及216家参保企业。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迅速推进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采取“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严格资金发放流程,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推动扩岗助企政策精准落地。

“我们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自治区人社厅,对新增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确认,确保政策早落实、资金早到位、企业早受益。今年以来,我市已发放四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合计金额144.15万元,惠及参保单位269家。”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