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嗨克拉玛依”法治频道上线
通过融媒产品为我市法治建设提供舆论推力和宣传阵地
刘哲

频道定位

通过专业策划、创意生产,打造直播、短视频、海报、H5、一图读懂等一系列融媒产品,打造有深度、有广度的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

内容设置

目前已开设“法治动态”“拍案惊奇”“问法释法”“政法风采”“法治视界”5个栏目,陆续推出“依法治疆”“法治掠影”等多个专题

开设意义

是克拉玛依日报社推动我市法治工作主流舆论阵地建设的突破,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主动出击,更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实行动

今日,我市法治综合信息门户频道——“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法治频道正式上线。

法治频道将按照“移动优先”原则,充分发挥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为核心、新老媒体深度融合的强大融媒体作用,坚持内容建设、阵地建设和渠道建设一体推进,通过专业策划、创意生产,打造直播、短视频、海报、H5、一图读懂等一系列融媒产品,打造有深度、有广度的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

目前,“嗨克拉玛依”法治频道已开设“法治动态”“拍案惊奇”“问法释法”“政法风采”“法治视界”5个栏目,报道时效性、服务性不断增强,视角多元化、丰富化趋势明显,宣传效果持续优化升级。已陆续推出“依法治疆”“法治掠影”“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政法担当‘疫’不容辞”等多个专题报道,及时、准确、生动地展现了全市公检法司领域的新变化、新作为、新成就。

法治频道是《克拉玛依日报》“法治油城”专刊的升级延伸。

2022年4月,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全市公检法司系统的支持下,克拉玛依日报社在全疆率先推出“法治油城”专刊。开设了“以案说法”“法治动态”“司法为民”“法律信箱”等8个栏目,围绕我市普法和依法治市工作,推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浓郁地方特色的法治新闻作品,通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实现了报网一体化宣传,让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实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法治频道此时推出,是克拉玛依日报社推动我市法治工作主流舆论阵地建设的突破,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次主动出击,也是打造全媒体生态、构建一体化传播格局、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更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实行动。

“承担更高使命,实现更大作为,需要更强有力的舆论场声量。”该频道负责人说,“作为权威、高品质的传播平台,法治频道将为我市法治建设提供更强大的舆论推力和宣传阵地,为提升我市法治工作影响力和推进依法治疆进程贡献力量。”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