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力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林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景璐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林草局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员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林草工作的全过程及各方面,奋力开创我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习中,市林草局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发展,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人类现代化发展道路和人类文明形态发展方向所作出的原创性贡献。对此,市林草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林草系统落地生根。

具体来说,市林草局要继续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重点围绕城市绿化美化、三北防护林、中心城区外围荒漠戈壁生态修复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城市外围生态屏障建设;要狠抓林草地征占用审批及自然保护地管理,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提升有害生物防控能力,加大森林草原资源执法力度,在提高林草资源保护水平上持续发力;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加快林草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林草改革发展配套制度,优化林草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林草治理能力;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快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和古树名木保护,大力推广林草科技成果,增强林草改革发展内生动力。

市林草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克拉玛依统筹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