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帮助企业“破局”有实招
“缓、返、补”并举,为企送去“及时雨”
叶子 王忠飞

“我们公司有参保职工近2700人,缴纳社保负担不轻。这次缓缴政策范围广、时限长、力度大,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10月27日,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常伟说。

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积极向企业宣传最新惠企政策,通过“缓”“返”“补”等方式,用“真金白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在逆境中“破局”,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该中心按照自治区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增强宣传效果、推行网上经办,做到“即申即享”,确保缓缴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像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企业共有34家,每月缓缴总金额为275万元。

同时,该中心今年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失业保险费,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的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今年以来,该中心为辖区内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511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11.78万元。

另外,为扎实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该中心采取“免申即享+批量直发”经办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依托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精准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按企业每招用1人补助1500元标准,点对点向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为辖区内12家参保单位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95万元。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