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红烛先锋 彰显担当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刘培文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连日来,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形势,市教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输出克拉玛依教育人的“光”和“热”。目前,市教育局共有22名干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筑牢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儿子,爸爸要去社区报到了,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啊!”

“爸爸,你昨天才回来,为什么今天又要走?”

“因为那里需要我。”

9月20日,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党员杨勇和儿子进行了简单的告别,背起刚从乌鲁木齐市带回来的行李,奔赴西月潭社区。就在不久前,杨勇代表我市参加自治区为期两个月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成功参与完成了自治区近万名考生的高考录检任务。

8月17日夜间,市教育局教育条件装备中心干部李储洋了解到单位需要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奔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后,主动向党组织请缨。本来,他计划8月底休假陪伴即将分娩的妻子。

9月8日,李储洋忐忑地拨通了妻子张静静的电话——这一天是妻子的预产期。由于妻子孕期出现高血压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李储洋内心十分焦虑。

“我没事,你放心工作。”得到妻子肯定的答复后,李储洋咬紧牙关,一头扎进工作中。

“大家好,我是孙涛,有需求的居民请随时联系我。”10月初,市教育局安全科党员孙涛在所服务的社区居民群里发了这样一则消息。居民每天都能看见孙涛骑着电动车在楼宇之间穿梭的身影。政策宣传、矛盾调解、情绪安抚……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孙涛。

由于连续多日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孙涛嘴唇干裂,喉咙沙哑,但他依旧早出晚归,履职尽责。“我始终认为,只要在这个岗位,就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心、无愧于岗。”孙涛说。

拿起笔,他们是教育工作者,放下笔,他们是“抗疫战士”。市教育局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教育工作者“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师者风范。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