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中心医院为市民提供便捷问诊方式
52名医疗专家通过电话诊疗
张洁英 胡阳

在推出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基础上,公布医疗专家电话号码,提供及时、有效、快速的问诊方式

遇到特殊情况的患者,医疗专家会通过电话回访,以及协助家属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到院就医

市中心医院在推出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基础上,公布医疗专家电话号码,提供及时、有效、快速的问诊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就诊、缴费、取药整个就医流程。

11月9日,距离市中心医院公布医疗专家电话号码已有20天的时间。在此期间,各专业领域的52名医疗专家每天都要接几百个电话,帮助患者分析病情,给予治疗建议。

“我每天要接30余个咨询电话。这些来电中,除了与肛肠相关的病症外,还有一些患者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该由哪个科室治疗,我会让他们详细描述症状,指导他们致电相应科室的医生。”市中心医院中医肛肠科副主任医师郭理想说。

因为自己的联系方式位于医疗专家电话号码表中的第一行,郭理想是每天接到来电最多的医生。针对每天通过电话诊疗的患者,他都会与同事沟通讨论患者病情。遇到特殊情况的患者,他和同事还会通过电话回访,以保证患者的治疗效果。

“通过电话诊疗的一般都是发生急症的婴幼儿。”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冯晓英说,“比如,9个月的婴儿气管内呛入了瓜子皮,幼儿连续3天高烧不退等,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情绪都很焦急,导致对病情描述不详细。这时,我首先要安抚家长的情绪,引导他们准确描述孩子的症状,然后快速判断病情并给予家长治疗建议。对于需要入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我还会协助家长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到院就医。”

“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市民提供及时、有效、全面的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