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发出开展家庭消毒工作的倡议
号召居民科学消毒,不可过度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谭曜藤

对于室内,首选自然通风,在保证室内温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开窗通风换气,日常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

对于频繁使用和接触的物品,如家中的门把手、水龙头、手机、钥匙等,可用75%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消毒剂不可与清洁剂混合使用,例如,消毒液和洁厕灵混合后产生的氯气,会刺激并损伤呼吸道,甚至会引起中毒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11月9日,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号召辖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家庭内部科学消毒工作,提醒居民消毒要科学,不可过度。同时,克拉玛依区还发布了详细的家庭内部消毒方法。例如——

对于室内,首选自然通风。在保证室内温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开窗通风换气,日常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

对于家庭频繁使用和接触的物品,如家中的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电脑鼠标,或者外出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手机、钥匙,可用75%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家中的衣物、被褥等织物,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消毒,但要勤换洗、勤晾晒。

餐饮具一般采用“清洁剂+流动水”的方式清洗,如果不放心,煮沸或者使用消毒柜也是很好的选择。

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居民,消毒剂不可与清洁剂混合使用,例如,消毒液和洁厕灵混合后产生的氯气,会刺激并损伤呼吸道,甚至会引起中毒。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