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守好心理健康的“绿码”
郝建美

守好“心”门才能抗“疫”在外。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要保持良好心态,守护好我们心理健康的“绿码”。

11月7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发布的“保持良好心态,与焦虑说拜拜!”的内容被许多市民转发分享,体现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自律自觉,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充分体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该有的素养。

防疫更要防“抑”。正如最近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李风森在“大专家进万家”医学专家系列科普讲座中说的,“面对疫情,调节我们的情绪比药物都重要”。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心理“绿码”。

首先,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我们要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坚持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其次,主动学习管理情绪,做自己和家人的“心理调节师”。当负面情绪袭来时,可以通过看书、听音乐等方式,让心情得到放松;可以与家人一起做饭、一起做亲子小游戏,与亲朋好友视频聊天,这样不仅有利于排解负面情绪,更能增进家人朋友间的感情;还可以通过运动排解不良情绪,在愉悦心情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

最后,要勇于寻求帮助。如果感觉到负面情绪十分严重,已经对身体和生活造成了明显影响,可以主动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以便得到及时治疗。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期间,让我们彼此陪伴、加油打气,守护心理健康的“绿码”,共待云开“疫”散!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