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名单公示完成
我市一项目成功入围
娄林毅 顾静

我市入围项目为新型绿色环保示踪监测技术,全疆(含兵团)仅有两个项目入选

近年来,我市企业多次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参赛企业参加8项国赛、获得自治区级赛奖项56项

这项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示踪材料用量大、精度低、效果差的问题

今后,我市将继续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能从全国参赛的近4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50强,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加快成果转化的信心。”11月3日,我市新型绿色环保油气田开发技术团队负责人解宏超说。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名单公示完成。由解宏超团队开发的新型绿色环保示踪监测技术入围全国50强,全疆(含兵团)仅有两个项目入选。

作为工信部主导的全国性创业创新赛事,“创客中国”意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今年全国报名参赛并入库的项目超过3.7万个,其中新疆中小企业有近500家。

据解宏超介绍,由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环保示踪监测技术通过安全环保的示踪剂产品和技术手段,实现了不需要下入工具,就能在油气田开发过程中对压裂效果进行有效监测,辅助油藏描述,对今后区块开发方式与开发调整具有重要的价值。这项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示踪材料用量大、精度低、效果差的问题。

目前,该团队已经在整个技术体系示踪材料、示踪合成设备、现场应用工艺、后期分析等多个方面形成相关专利11项,基本形成系统化知识产权。

随着我市创新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我市中小企业在各类创新大赛上均有出色表现。近几年,我市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颇丰,多支参赛企业团队走上了国家级赛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市参赛企业获得自治区级奖项56项,推荐参加国赛项目8项,其中获得国赛优秀奖2项、三等奖1项。我市连续多年获得自治区大赛“优秀组织奖”。

市工信局企业科负责人郑玉峰说:“今后,我市将继续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团队增强市场意识,突出创新能力提升和专业化水平,支持企业实现更多自主创新重大突破,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源头活水。”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